影片來源:記者張筠

曼哈頓華埠社區針對新監獄建案的里民大會,26日晚在紐約中華公所舉行;社區對市府在聽取華埠居民意見之前便決定監獄選址表達強烈不滿,表示將反抗到底,代表華埠的市議員陳倩雯則去信,要求市長白思豪(Bill de Blasio)親至華埠參加里民會,回應社區疑慮。

中華公所主席伍銳賢表示,在曼哈頓華埠建監獄不僅會破壞華埠居民的生活,更會影響其他區域人民的生活質量,引發交通擁堵等問題;他說,市府在聽取社區意見之前,就決策將監獄選址從白街(White Street)125號改到中央街(Center Street)80號,「作為中華公所主席,我不能容忍市府破壞居民的生活,更不能讓市府侵犯華埠居民的權益」。

州眾議

3歲學英文

員牛毓琳也出席里民會,表示市府在監獄建案的選址過程中,「完全沒有做到公開透明」;她說,市府改變監獄選址並公布「建設範疇草案」(draft scope)前後不足十天,沒有給社區居民任何時間反應。

牛毓琳說,曼哈頓的範圍非常大,質疑市府是否考慮過華埠之外的其他區域,並質問「如果確實做過評估,最終是出於什麼原因否定了其他選址

生育補助有哪些可以申請

」;她說,公開透明以及社區參與是市府做任何決定必須考慮的內容,「讓人失望的是,市府一項都沒有做到」。

牛毓琳表示,很多居民在華埠生活了幾十年,兒女在此成長,也在這裡經商立業,「監獄選址的過程說明市府完全沒有考慮華裔社區的聲音」;她說,華裔社區要求的只是尊重和透明度,「我們的意見不應該被排除在外」。

牛毓琳表示,雖然市府在紐約其他區也有監獄建案,但曼哈頓是監獄選址被完全改變的唯一地區,「我們要求市府中止監獄建案的進程,聽取社區意見後重新選址」。

堅尼路以南鄰里聯盟(Neighbors United Below Canal,簡稱NUBC)成員、Chatham Towers主席江麗華表示,NUBC要求市長白思豪(Bill de Blasio)撤回「建設範疇草案」,停止環境影響報告書(EIS)和「統一土地利用審查程序」(ULURP)。

她表示,市府與社區的幾次對話都沒有解決居民的疑慮,材料甚至都沒有更新,應該終止現有計畫,重新啟動一次「加入社區意見」的監獄建案。

市議員陳倩雯代表李金枝到場宣讀陳倩雯寫給白思豪的信,表示儘管陳倩雯支持關閉雷克島監獄,但認為市府沒有履行其職責,在監獄選址過程中沒有聽取社區意見。

陳倩雯在信中要求市府重啟「建設範疇草案」,充分考慮所有可能的選址地點,並將決策過程公之於眾,並要求市長親自到華埠社區參加里民會,對居民提出的問題進行回應。

幼兒英文教材下載


arrow
arrow

    vwtuj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